广告,具体有没有效果你知道吗?

广告,具体有没有效果你知道吗?

今日导读:在做Googleadwords广告,具体有没有效果你知道吗,你有没有发现,非常多人在做Googleadwords广告,但是具体有没有效果你知道吗,因为你只是看到很多人在做,而且google广告本身的原理

  在做Google adwords 广告,具体有没有效果你知道吗?

  你有没有发现,非常多人在做Google adwords 广告,但是具体有没有效果你知道吗?

  因为你只是看到很多人在做,而且google 广告本身的原理你也很认可:有需求的人才会去搜索你的关键字,那么看到你的网站后,会有很大的可能去购买你的产品/服务,而且是有点击才扣费,你觉得很合理,愿意花钱做这样的广告

  可是,当你真正做了Google adwords 之后,你会发现,确实有点击量,也有扣费,但就是没有客户咨询与订单,对于新手来说,很难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很多人在做了个把月甚至几天的Google 广告后,就停止广告投放了,他们自己心里清楚,google 广告肯定是有效的,只是自己做不好而已

  问题并不是出在操作上(操作类的东西只要花时间,都能学会),而是在思路与方法上,关键是你如何掌握?别担心,方法如下:

  第一步 : 确定你的目标关键词

  你是如何确定关键词的?千万不要告诉我,你是凭感觉做的,如果这一步你做错了,那么下面的所有步骤即使都正确了也白搭,我是这样做的:

  先通过Google keywords planner 进行关键词拓展

  输入关键词的时候,你应该想,假如你要在网上购买这个服务/产品的时候 你会输入什么?那你就输入对应的关键词,然后选择你的目标推广区域,我这里选择新加坡,语言是英语,当然你可以选择多个区域和语言, 我输入的关键词是 web design

  结果如上图:对应的关键词都会有月均搜索量,竞争程度,建议的出价,比如第一栏的关键词是web designer 在新加坡,每个月有100~1000个人会搜索这个关键词,竞争度算是高的,建议你的竞价是S$12.82, 这样可以排到首页的前几名

  这个时候你应该已经能确定好几个关键词了,绝大多数人做到这一步认为已经ok了,其实远远没有,这里我会进一步分析这些关键词,利用spyfu这个分析工具,如下图:

  我要知道这个关键词的点击率 – CTR,那么你需要明白什么是点击率,就是1000个人搜索你的关键词,看到了你的广告,但可能只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进入你的网站,那么点击率就是 CTR=20/1000= 2%

  上图的关键词点击率是1%,有41个竞争对手也在做这个关键词的广告,它还会帮你挖掘另外一些相关 而且有利润的关键词;

  比如你从google keywords planner 那知道每个月搜索你关键词的人数有1000人,那么点击率大概是1%, 那么你就能算出来每个月会有 1000 x 1% = 10人会点击你的广告

  每次点击价格是$10的话,那么每个月这个关键词的广告费就是 10 x $10 = $100,这10个人看了你的网站,有几个人会最终跟你成交?每个人的利润是多少?如果你能提前知道这些,那么你就能够大致的计算出这个关键词值不值得你投入

  第二步 : 建立你的landing page

  做Google adwords ,我们除了要去确定好关键词,另外一个就是设计一个高质量的landing page ,其实很多人都不懂什么是landing page,所以往往把adwords 的广告链接放在首页,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除非你的首页本身就是一个landing page

  简单的说,landing page 就是别人点击你的广告后看到的页面,这个页面必须能够转化潜在客户,否则这就不是一个合格的landing page,很多人的问题不是出在关键词选择上,而是 landing page的设计上。

  以前我们要做这样的一个landing page 不仅需要具备专业的网页代码知识,还需要具备营销知识

  但现在,非常方便的工具可以利用,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设计出高质量的landing page, 一个是lead pages, 另一个就是Unbounce,我个人最喜欢用的是Lead pages

  第三步 : 建立数据监测

  我们在转化潜在客户的时候,非常少的人会直接点击你的广告,然后来到你的网站,点击购买按钮,在线下单,并完成付款的

  绝大多数人都是要需要按照一定的顺序了解你的产品/服务,最后才会跟你购买,比如他看你网站的顺序很可能是:

  所以你需要建立一个流程监测,知道每个步骤的人数是多少,这样方便你找出问题环节,进而针对性的去优化,这里你需要掌握Goolge analytics 监测中的funnel 设置,如下图:

  通过上面的数据监测,你不仅能知道广告带来了多少人,以及最终有多少人跟你购买,也能知道每一个环节的转化率,这样你很清楚应该优化哪个环节,这样才是一个完成的Google adwords 操作思路。

  小结:

  做Google 广告绝不是简单的写个广告标题,设置出价和链接就可以了,你必须完成以上三个步骤,剩下的你只需要足够的耐心,当你优化完一组关键词并能把回报率做到100%以上,你再去做另一组关键词,依次类推,慢慢的,你也会从一天投放几十元做到一天上千甚至数万元,但千万不要一开始就大面积投放广告,这是新手最容易犯的错误。


广告,具体有没有效果你知道吗?

广告不能再市场中迷失方向

  广告不能再市场中迷失方向

  自户外广告诞生以来发展迅速,尤其是国家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使得户外广告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一些城市,政府的重视和规范,使得户外广告得到了良好的发展,产生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尤其是在一些以旅游为重点的城市,户外广告不仅很好地推介宣传了当地的旅游资源,而且规范的设置更是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在户外广告行业也存在着只追数量缺质量的现象,存在着设置不规范、杂乱差的问题,从今年全国各地加大对户外广告的整治力度中就可见一斑,同时,也存在抄袭模仿、千篇一律的问题。广告企业要有精深的思想,不能只为了高数量而忽略了质量,要做到精益求精,广告从业者要能紧跟时代,勇于创新,从形式、手段、题材等多方面开拓创新。

  广告应当把市场效益放在首位

  我们以充满正能量的公益广告为例,户外广告的发展是不能盲目的追求商业性质的广告,相对于一个城市来说一定量的户外公益广告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户外广告有温度,有亲和力的广告,那么在这方面北京要做的好多了,这几天,如果你留心去观察一下,颐和园路就成了公益广告宣传一条街了,中宣部“图说价值观”的漫画广告被张贴在沿街的广告牌上。

  一部好的作品,应该是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也应该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作品。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染了铜臭气。优秀的文艺作品,最好是既能在思想上、艺术上取得成功,又能在市场上受到欢迎。


广告不能再市场中迷失方向

广告策划的三种类别分析

  广告策划的三种类别分析

  品牌类广告重要的是发展品牌的权威性以及品牌形象。品牌的权威性是品牌形象的体现传达了品牌的理念以及企业文化等信息。品牌类的广告效果是循序渐进的,广告的吸引力度相对说较高的但是效果的回馈速度比较慢。而且此类广告的预算花费在广告策划上也是偏低。

  产品类的广告主要分成有两种,分别是效果类广告以及技术类广告。效果类广告主要是展示产品带来的效果。这种广告相对来说适用于对比法和夸张法的展现。而技术类广告主要展示的是产品或者技术服务的优势。能够与其他竞争对手产生对比性。此类广告和品牌类广告很像,广告的效果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做跨屏营销,并且增加广告的曝光度,加深用户对产品的记忆。

  活动类广告同样分为两种,活动类促销广告以及趣味性活动广告,利用利益以及趣味来吸引用户。这种类型的广告相对来说是吸引力最高的,人都是经不住诱惑的,活动类的广告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广告主提供的程度越大活动就越能够吸引用户的注意。

  广告策划的类别对应不同的广告效果

  不同的广告类别都是针对不同的产品来选择,可以帮助广告主更好的宣传产品并且提高品牌的曝光度。提高广告效果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一切都是以消费者为基础才能做得更好。


广告策划的三种类别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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